晴時多雲

冬奧》去年受傷後首度亮相 羽生結弦完美表現暫居第一

2018/02/16 13:52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短曲拿下111.68分暫居第一。(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平昌冬季奧運重頭戲男子短曲今天登場,三項世界紀錄保持人的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自去年11月受傷後就未再出賽,不過日本滑冰協會仍破例保留冬奧名額,狀態絕佳的他不願辜負國家的期望,今天短曲完美表演後就以111.68分衝上第1名。

羽生結弦在4年前冬奧男子個人花式溜冰賽就拿下冠軍,2016年10月初更在秋季經典賽完成後外四周跳,成為史上第1位在正式比賽完成這個動作的選手。不料他在去年11月NHK盃前訓練時右腳關節外側韌帶受傷,一直到1月下旬才恢復訓練。2月9日的團體賽也放棄會上場,全心投入今天的個人賽。

高人氣!大批冰迷到場為羽生結弦加油。(路透社)

而他在第1跳的後內4周跳就拿下13.21的技術分,接著在3周半跳和4周跳接3周跳都完美無缺,光在技術分就拿下63.18的高分,表演分也拿下48.50分,短曲項目最終就以111.68分暫居第1,力拼連霸之路。

羽生結弦表現亮眼。(法新社)

羽生結弦。(法新社)

看到自己的漂亮分數,羽生結弦和教練開心慶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