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尿布」綽號引發話題 廖健富:從國小就被這麼叫

2018/02/17 16:56

Lamigo桃猿黃子鵬(左起)、成晉與廖健富的綽號分別為老虎、小老弟與尿布。(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石垣島報導〕桃猿球員今穿綽號球衣出賽,去年選秀狀元廖健富首次穿著「尿布」球衣上場,也引發球迷討論,他解釋其實是名字諧音,「唸得快的話就變成尿布,從國小就被這麼叫了。」

桃猿大咖球員如「鄉長」陳禹勳、「超級喜歡」郭嚴文的綽號,早已讓球迷耳熟能詳。去年第一指名的廖健富,也是球團期待的新星,但他的「尿布」綽號出爐後,引發部分球迷不解,還覺得有點不好聽。

廖健富則說,其實知道原因的人,就不會覺得怎麼樣,「我的名字三個字唸得快的話,就會變成像『尿布』,從國小就開始被這麼叫,連教練都這樣叫我。」

第一次到石垣島出賽,廖健富今天也有出場蹲捕1局的機會,並在8局上登場打擊擊出內野飛球出局,他說目前就是打擊狀況還沒有調整到位,「有慢慢找到之前感覺,就是還要再調整。」

Lamigo桃猿廖健富。(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穿上綽號球衣比賽。(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