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韓兩女將嫌隊友慢 遭韓網友砲轟、要求退出國家隊

2018/02/21 20:35

南韓選手盧善英(後)無法跟上隊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平昌冬奧競速滑冰女子團體追逐賽,南韓隊在八強賽中只拿到第7名,無緣決賽,韓國女將金寶凜、朴鎮媛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竟怪隊友太慢,此舉讓南韓網友們火大,有超過20萬人到南韓總統府網站連署,要求將這兩人踢出國家隊。

19日的競速滑冰女子團體追逐賽,是以三人為一組,並以最後一人過終點線的成績為準,南韓隊以3分03秒76成績,8隊中排在第7,未能擠進前四強。南韓選手盧善英因較慢才抵達終點線,賽後痛哭失聲,但同為隊友的金寶凜、朴鎮媛不但沒有上前安慰,反而在媒體前公開批評盧善英無法跟上。

金寶凜當時表示,「我認為我們滑得很好,但最後一位無法跟上,最終我們的成績令人失望。」而朴鎮媛則說,「當我通過終點線時我感到很震驚,因為那時後盧善英不在我們身邊。」

這引起南韓網友不滿,砲轟兩人沒有團隊精神,一名網友表示,「我們不希望金寶凜、朴鎮媛這樣的滑冰選手,來代表我們國家,她們帶給國家這樣的恥辱。」另名32歲的南韓人表示,「南韓隊在比賽中的表現,與競速滑冰女子團體追逐賽的本意是完全相反的。」

更有網友到南韓總統府網站連署,請願書上寫著「讓人格有問題的人,在奧運會上代表國家,這顯然是國恥,我們要求金寶凜、朴鎮媛放棄她們作為國家運動員的權利,並禁止參加包含奧運在內的國際比賽。」目前已有超過40萬人向南韓總統府連署,要求將兩人踢出國家隊。《韓聯社》報導,只要連署超過20萬,南韓總統府就有義務要正式回應。

眼看風波越鬧越大,現年25歲的金寶凜昨天開記者會道歉,「我在前一天接受採訪,我很抱歉傷害了很多人,我沒有照顧到隊友,這是我的錯。」金寶凜的贊助商NEPA也宣布,本月底後,將不會在與她續約。

南韓選手盧善英(後)無法跟上隊友。(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