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美」女冰球復仇成功 中斷加國四連霸

2018/02/22 15:55

美國奪金。(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美國、加拿大兩隊世仇本屆再度於冬奧女子冰球金牌戰交手,上屆美國延長賽飲恨,本屆雪恥成功,兩隊今天打到加班延長賽,仍戰成2:2平手,雙方進到「單刀PK」賽,直到第六人驟死輪才分出勝負,美國隊終場以3:2,驚險擊敗宿敵,中斷對方4連霸,收下1998年長野冬奧後,隊史首面女子冰球金牌。

美國、加拿大第三局開始僵持不下,延長賽20分鐘也難分軒輊,雙方戰到「單刀PK」,各派出五位球員,紛紛都是各進兩球,直到第六位球員,美國女將戴文森以漂亮假動作,騙到加拿大守門員,收下關鍵一分。

輪到加國攻擊時,美國守門員成功守下對手攻勢,宣告金牌到手,全隊衝到場中慶祝勝利,加拿大球員臉上則滿是錯愕。

根據ESPN報導,奧運史上女子冰球金牌戰首度出現單刀PK決定勝負。

美國奪金。(法新社)

美國隊拿下超前分。(法新社)

美國隊守住關鍵一分。(法新社)

加拿大飲恨奪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