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台灣客場射日成功 收下關鍵一勝

2018/02/22 20:32

台灣客場射日成功。(台灣nike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階段,作客的台灣隊今晚6點半迎戰地主日本隊,控衛陳盈駿攻下15分、9籃板,先發奇兵胡瓏貿同樣也進帳15分,加上「抗日英雄」Q.戴維斯繳出12分、11籃板、6助攻的全能成績單,台灣驚險在客場以70:69擊敗日本,收下本屆賽會的第一勝。

首節,首次打國家一隊的陳盈駿初生之犢不畏虎,單節進帳兩顆三分球,並穿針引線,活絡球隊攻勢,帶領球隊最多領先達10分。

但次節日軍甦醒,其中射手辻直人三分砲火猛烈,單節投進4顆三分球,日本第二節灌進24分,反觀台灣只有攻下12分,上半場台灣反以6分小幅落後。

易籃再戰,台灣展現韌性,黃聰翰扮演奇兵,投進2顆三分球,開節拉出11;4的攻勢,反轉戰局,雙方進入拉鋸戰。

台灣帶著兩分領先進入決勝節,未料日本拉出7:0的攻勢,取得5分超前,但此時先發奇兵胡瓏貿大爆發,單節攻下8分,並帶領球隊回敬10:0的攻勢奠定勝基,日本一路苦追,但最後14.9秒仍有2分落後,日本只能使用犯規戰術,陳盈駿2罰1中,台灣3分領先,日本兩罰不中,勝負已分。

賽前兩隊皆是0勝2敗,勝負將攸關晉級資格,本階段陣容大幅更動,包括劉錚、周柏臣、呂政儒和蔡文誠等主力都缺陣,但今晚台灣隊將士用命,其中陳盈駿、黃聰翰和胡瓏貿輪流接管戰局,合力貢獻41分,成為球隊贏球的關鍵。

日本射手辻直人今晚手感火燙,單場轟進8顆三分球,攻下26分,包括終場前2.5秒的三分球,讓台灣嚇出一身冷汗,所幸台灣最終仍穩住戰局,收下關鍵一勝。

台灣客場射日成功。(台灣nike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