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外國代表班霸vs國內潛力長人曾祥鈞 輔大大勝中州取3連勝

2018/02/27 16:16

輔仁大學曾祥鈞(右)轉身單打中州科大班霸(左)。(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輔仁大學205公分中鋒曾祥鈞去年曾前往台灣男籃集訓,儼然成為大專籃球聯賽數一數二的本土長人,他今日與中州科大外籍中鋒班霸首次交鋒,即便被班霸拿到18分、8籃板,曾祥鈞仍回應13分、8籃板,最終輔大靠著兵多將廣,以77:49大勝中洲,在8強賽取得3連勝,並賞給中洲3連敗。

19歲曾祥鈞高中來自HBL乙級穀保家商,在2016年破天荒入選U18亞青台灣隊,去年先是成為世大運培訓國手,最後被台灣男籃主帥周俊三相中,還與球隊至澳洲移訓,可惜最後因手傷無緣瓊斯盃。

中州科大班霸(左)中距離跳投,輔仁大學曾祥鈞(右)躍起封阻。(記者廖振輝攝)

經過與眾多前輩集訓後,曾祥鈞本季在UBA成長有目共睹,預賽曾寫下連7戰「雙十」表現,這回面對外界稱作雙十機器的班霸,他說:「我一直都很期待遇到班霸,畢竟他也是UBA最好的中鋒之一,當然會想比較看看。」

班霸在去年12月因騎機車出意外,造成雙膝受傷,雖已提前歸隊,並率中洲隊史首闖8強,但他仍無法幫助球隊打敗輔大開胡,他坦言,「我現在恢復恐怕不到70%,肌力也跟受傷前差很多。」

中州科大班霸(右)禁區小鉤射投籃,輔仁大學曾祥鈞(左)躍起封阻。(記者廖振輝攝)

輔仁大學曾哲彥(左)與中州科大白薩(右)爭搶地板球。(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