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梁恩碩過年瘦身 「台灣小鋼砲」志在10月青奧

2018/03/03 17:03

梁恩碩(中)應邀出席圓山聯誼會青少年網球菁英邀請賽擔任嘉賓。(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灣小鋼砲」梁恩碩過年期間休兵養傷,反而意外瘦了3、4公斤,週六應邀出席圓山聯誼會青少年網球菁英邀請賽擔任嘉賓的她,勉勵現場小朋友們共同為夢想打拚,「至於我的目標,就是10月青奧為國爭光!」

芳齡17歲的梁恩碩,今年初澳洲網球公開賽包辦青少女單、雙打冠軍,不但首開國人紀錄,世界青少女排名也從第5升至生涯最佳第2,坐二望一的「台灣小鋼砲」說:「世界球后是目標,但一切順其自然,不會刻意強求。」

梁恩碩除了與眾人合影留念,也難得改當教練,特地下場陪小朋友們打球活動筋骨,「看著這些基層幼苗,就會回憶起當年自己,希望大家勤加練習,能夠一起進步。」

梁恩碩澳網時拉傷左大腿,因此過年休息一週,體重反而意外減輕,她笑說:「也不知道為什麼,飲食正常也沒忌口,卻瘦了3、4公斤。」

梁恩碩(中)過年意外瘦身,「台灣小鋼砲」志在10月青奧。(記者梁偉銘攝)

梁恩碩將參與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再啟程前往歐洲訓練,目標鎖定10月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的青年奧運,「我會專注訓練,按照自己的節奏走。」依國際網總(ITF)規定,青奧每國最多男、女各2人參賽,今年7月16日ITF最新青少年世界排名男、女單打前12席,可優先取得門票。 

梁恩碩與老將陳迪(左)。(圓山友潛會提供)

梁恩碩(中)應邀出席圓山聯誼會青少年網球菁英邀請賽擔任嘉賓。(圓山友潛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