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築夢踏實的世界冠軍 「大哥」陳威霖紀錄片正式推出

2018/03/05 16:40

台灣暴雪在3月2日推出陳威霖紀錄片。(取自台灣暴雪官方YoutTube)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閃電狼戰隊《爐石戰記》職業選手「tom60229」陳威霖今年一月在荷蘭拿下世界賽總冠軍,一路來堅持追尋的夢想終於達成,台灣暴雪也在3月2日推出個人紀錄片,陳威霖在片中談到:「完成夢想是一件很讓人感動的事,因為這件事不是說你付出多少努力、打得多好,就一定會得到的事情」。

陳威霖談職涯辛酸。(取自台灣暴雪官方YoutTube)

毫無疑問,在今年以前,陳威霖絕對是台灣《爐石戰記》扛壩子,大賽經歷與榮耀可說是無人能敵,而他最早在2014年踏入該領域,就打進該年世界賽場,卻止步16強。

首年投入賽場就打進最高殿堂,儘管落敗都應該能當作值得學習或增長視野的經驗,但陳威霖並非如此看待,因為他在16強落敗的方式,正是他最懊悔的方式,在出牌的兩種選擇中,因為害怕較好選擇所承擔的風險,他打出較壞的選擇,更是一手不符合實力的打法。

「因為那次教訓,我每次打比賽一定會提醒自己,一定要做出自己當下狀況最好的選擇,至少不要害怕。」陳威霖說,當下到後台有啜泣,失敗之後才會更知道哪些事情比較重要,對他來說,就是要打出不讓自己後悔的比賽。

談到踏上荷蘭的世界總決賽賽場上,陳威霖更表示:「這麼這麼久以來,我第一次在上台前真的腦海裡,浮現出一句話就是-就算失誤了也無所謂,但是今天真的好想贏。」

面對美國好手Fr0zen,雖然前兩局連續落敗,但爐石賽制是「征服制」,這也代表對手得用剩下一副牌組連續對付陳威霖的三副牌組,「爐石本來就是要等待一整個BO5打完才結束的比賽,沒有什麼前面輸兩場就怎麼樣的問題」。

讓二追三贏得冠軍後,陳威霖媽媽在台灣時間大半夜還傳訊息恭喜他,是在眾多恭喜訊息中,最感動一封,因為儘管他家人都很支持他打比賽,但很少會跟他說正在看直播或是講打得很好,加上媽媽身體不好又熬夜看比賽,讓他著實感動。

完成長久以來的夢想後,今年還會不會繼續征戰賽場?陳威霖說:「今年可能不會像往年這麼認真打比賽,過往花的時間甚至多到覺得自己的人生不見了」,他甘願接受這樣的選擇,但需要一定目標去支撐,如今達成了,未來不可能再做出一樣的事情。

影片最後,陳威霖的好戰友「Roger」也搞笑地說,他相信tom會繼續打下去,他自己也是如此希望,「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機會超越他」。

「大哥」紀錄片連結請見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