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上演甜蜜復仇記 穀保氣走平鎮晉級冠軍戰

2018/03/05 22:13

穀保家商最後於突破僵局制中,以一分之差淘汰平鎮高中,拿下冠軍賽門票。(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106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今天四強賽平鎮高中對穀保家商,打到延長第10局突破僵局制,最終穀保以2:1氣走衛冕軍平鎮,阻斷對手挑戰二連霸的美夢,上演甜蜜復仇記,明天晚上6點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進行的冠軍戰,由穀保對戰普門中學。

去年木棒聯賽冠軍戰穀保0:4敗給平鎮,黑豹旗冠軍戰兩隊打到突破僵局制,穀保又以3:6落敗,昨平鎮推出高一大物投手李晨薰先發,投7局被敲3安無失分,最快球速148公里,穀保先發左投岳政華投6.2局被敲4安同樣無失分,最速143公里。

此役打完9局雙方都沒得分,延長第10局採突破僵局制,穀保王順和適時敲2打點二壘安打,下個半局林瑞祥登板只失1分,順利關門拿到勝投,周宗志表示,去年黑豹旗PK輸平鎮,這幾個月球員成長很多,特別是高一球員林子崴、王順和、林吳晉緯和李慶隆,表現亮眼。

今天上演精彩投手大戰,場邊球探認為李晨薰和岳政華直球、變速球投得很好,岳政華生涯首次對平鎮投球,他說,「很緊張,這應該算我的代表作,信心有增加,李晨薰投球快又準。」

去年金龍盃冠軍戰李晨薰對穀保投2局,最終平鎮落敗,幾天前平鎮教練團詢問他想投穀保還是高苑,李晨薰回答前者,復仇心切,無奈第2次對穀保,球隊還是沒能贏球,他說,「這一場以直球為主,狀況還不錯,只是運氣不好。」

多年來兩支傳統青棒強權互有輸贏,這次輪到穀保笑著離開球場,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表示,得點圈機會比對手多,就差臨門一腳,有設定岳政華球路做攻擊,只是打者擊球點沒掌握好。

穀保家商拿下冠軍賽門票。(記者廖耀東攝)

穀保家商最後於突破僵局制中,以一分之差淘汰平鎮高中,拿下冠軍賽門票。(記者廖耀東攝)

高中木棒聯賽上屆冠軍平鎮高中,以一分之差慘遭淘汰,全隊氣氛相當凝重。(記者廖耀東攝)

平鎮跑者江坤宇(右)欲攻上二壘,卻遭到封殺出局,與穀保二壘手翁皓翔(左)兩人撞在一塊。(記者廖耀東攝)

穀保打者王順和於突破僵局制中,敲出關鍵安打。(記者廖耀東攝)

穀保打者王順和(左)於突破僵局制中,敲出關鍵安打,與教練兩人高舉手勢。(記者廖耀東攝)

平鎮投手江國謙(左)主投3局,於突破僵局制中被敲安打,無奈吞敗。(記者廖耀東攝)

平鎮先發投手李晨薰主投七局,被敲3安,無失分。(記者廖耀東攝)

穀保先發投手岳政華主投6又2/3局,被敲4安,無失分下場。(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