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太空王」實至名歸 韋蘭德獲選開幕戰先發

2018/03/06 08:42

韋蘭德將主投太空人主場開幕戰。(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太空王」塞揚名投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再獲殊榮,總教練今宣布由韋蘭德擔任本季開幕戰先發,將是近11年第10次主投開幕戰,韋蘭德聞訊相當開心,認為能從隊上脫穎而出是份難得榮譽。

「這是份榮譽,特別是我們隊上有這麼多好手,老實說我並沒有期待、也沒有真的想過(被選為開幕戰先發),被提名永遠都是份榮譽。」韋蘭德說,上季中從老虎轉戰太空人後,韋蘭德在例行賽狂掃5勝0敗、防禦率1.06,季後賽勇奪美聯冠軍戰MVP,助太空人奪隊史首冠。

韋蘭德在老虎隊時期,已擁有相當豐富的開幕戰經驗,2008-14年間連7年擔任開幕戰先發,上季首戰也由他掛帥主投。除了韋蘭德,太空人陣中的「大鬍子」凱可(Dallas Keuchel),以及年初從海盜交易來的柯爾(Gerrit Cole),也都曾擔綱開幕戰先發,總教練辛奇(A.J. Hinch)形容,說穿了就是選誰都可以。

太空人擁有三位王牌級強投。(資料照,美聯社)

「我無法做出一個壞決定,因為無論選了誰,都是好決定。事實就是,我們有三個經驗豐富、夠格的傢伙,所以這是一個很難、同時卻又很簡單的決定。」總教練辛奇說,透露其實在韋蘭德與凱可兩人之間考慮很久,因為兩人都有豐富的開幕戰經驗,也都投得相當出色,但最後還是得做出決定。

韋蘭德認為隊上戰力充足相當特別,直言一隊能有三、四張王牌相當奢侈,能被選為開幕戰先發真的倍感榮幸。凱可搞笑表示樂意把開幕戰先發「讓」給韋蘭德,但也肯定韋蘭德絕對實至名歸,「很高興能由他來投第一場,我會試著複製他的精采表現,我要好好欣賞開幕戰,享受看著他狂飆火球。」凱可說。

韋蘭德將於美國時間4月3日主投太空人主場開幕戰,對手為去年美聯東區爐主金鶯,屆時賽前會舉行冠軍戒頒發儀式,凱可則在系列戰第二戰接力登板。太空人開季會先造訪遊騎兵進行四連戰,接著才回主場迎接金鶯三連戰。

韋蘭德喜迎開幕戰先發殊榮。(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