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邱志恆開轟流下英雄淚 獻給天上的父親

2018/03/06 22:30

穀保邱志恆於六局上場代場,敲出全壘打。(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106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冠軍戰,穀保家商今以9:5擊敗普門中學,拿下隊史第5冠,代打開轟的邱志恆,賽後流下英雄淚,他要把這一轟獻給天上的父親。

去年U18世界盃邱志恆入選國家隊,在台集訓期間父親因病住院,他隨隊征戰加拿大,此時父親過世,他連忙返台處理後事;昨6局下邱志恆代打,一棒轟出左外野大號全壘打,助穀保取得7:4領先,回到休息室他與隊友相擁而泣,賽後受訪時講到激動處再度掉淚。

「生前他說想看我打全壘打。」邱志恆眼眶泛淚地說,以前父親有空就會打給他說,「你到底什麼時候要打全壘打啦,沒打全壘打,我就打你。」在關鍵時刻開轟,邱志恆終於實現父親生前的願望。

事實上,昨役前邱志恆打擊陷入空前低潮,16打數僅敲1安,也讓國手資歷豐富的他,冠軍戰只能從板凳出發,代打建功,球賽主播直呼「神調度」;穀保全場敲出10安,加上對方投手群奉送7保送,用強攻贏球奪冠,林瑞祥後援4局失2分拿下勝投。

穀保邱志恆於六局上場代場,敲出全壘打。(記者廖耀東攝)

穀保邱志恆(左一)於六局上場敲出代打全壘打,回休息室時與隊友相擁痛哭。(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