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王子羽生結弦腳負傷 不參加世錦賽無緣衛冕

2018/03/07 22:58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日前在平昌冬奧連霸男子花滑,為66年來第1人。(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日前在平昌冬奧連霸男子花滑,為66年來第1人,但因帶傷上陣,賽事結束後將專心休養,今(7)日宣布不參加世界錦標賽,無緣衛冕。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滑冰聯盟7日宣布,羽生結弦將不參加本月21至24日在義大利米蘭舉行的花滑世錦賽,將專心療養負傷的右腳踝,世界賽將由19歲小將友野一希代其參加。羽生去年世錦賽摘金,今年不參加等同無緣衛冕。

23歲的羽生結弦去年11月在練習中受傷,缺陣3個月後,服用止痛藥,在平昌冬奧勇奪金牌。羽生被診斷為右腳關節外側韌帶損傷、腓骨肌腱損傷,預計需要靜養2週,並進行3個月的復健訓練。

羽生結弦表示,「雖然無法參加世錦賽,但為了早日回歸,將好好治療和復健,堅持逐漸做一些能做的。」上月27日凱旋日本時,他也表示,「因為很多部位有傷痛,所以想稍微休息一下。」

羽生結弦表示,那面金牌是在腳踝復原進度勉強達到1/4的情況下得來,「說老實話,如果要我把目前的腳踝狀況與最糟時相比,疼痛大概只改善了20-30%。」

他也表達了繼續以最佳狀態出賽的願望,並將目標放在四周半跳。四周半跳技術難度高,目前還沒有花滑選手成功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