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棒之父」還有夢 80歲洪騰勝要推廣軟式棒球

2018/03/08 16:43

兄弟飯店董事長洪騰勝。(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雖然賣掉親手創立的兄弟象隊,已經81歲的「職棒之父」洪騰勝還有棒球夢,他要推廣軟式棒球,從大專院校擴展到社會球隊。

洪騰勝指出,要推廣軟式棒球,難度不低於當年成立職棒,他的目標是在台灣蓋100座簡易球場、組1000支軟式球隊,初期先從大專院校著手,4月先辦大專盃軟式棒球賽,預計有116隊參加。

「軟式比硬式安全很多,玩法與規則卻完全一樣,我都80歲了還能打,現在還能完投9局,比我年輕的一定可以,從大專開始是希望他們先喜歡打棒球,畢業後進入社會幫忙推廣」。

洪騰勝找來3位台大學弟幫忙,最受矚目的是清華大學副校長吳誠文,日前被列入台大校長候選人之一,曾是1971年第一代巨人少棒隊球員,目前是名人堂花園大飯店軟式棒球推廣部執行長;張榮基、張成發都是副執行長。

兄弟飯店董事長洪騰勝(右)、清華大學副校長吳誠文。(記者徐正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