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協會改選爭議 林德福:不公正體育署就介入

2018/03/08 18:55

針對協會改選爭議,林德福強調:「不公正體育署就介入。」(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國體法」通過後各單項運動協會改選在即,但為避免爭議,體育署日前已暫停排球協會改選,署長林德福表示,若影響到協會改選的公平、公正性,政府就會介入,他說:「每個協會都有自身問題存在,最好他們能自行找出解決方法,體育署也願意出面協調,希望別耽誤到今年亞運培訓工作。」

日前體育署接獲檢舉,指排協會員名單中,有大規模集體報名,體育署正介入了解,對此林德福回應,目前掌握到排協會員的人名、金額都正常,不過集體報名人數比例過高,外界擔心會衝擊改選結果,決定先暫停改選。林德福解釋,排協整體會員約4000多人,光集體報名就高達3000多人,對於如何處置有疑慮的名單,各方意見也不同,若要一一清查,恐浪費行政資源,因此體育署週五下午將召開監督委員會,討論釐清此事。

外界也擔心,通訊投票恐造成個資外洩,對此林德福表示,改選採通訊報名的協會,包括游泳、高爾夫與自由車協會,未來會員投票後直接封存在郵局臨時票匭,開票當天才會由委員會選務監督小組提領,拆封後直接丟進票匭,不必擔心個資外洩。

國體法去年9月20日公告上路,原本依規定72個單項協會必須在今年3月20日前改選完畢,迄今僅壘球、雪車、柔道、輕艇、射擊、橋藝、山岳、水上救生、水中運動、健力、合氣道、健美、智體、聽體、合球與滾球共16個協會完成;田徑、籃球、羽球、馬術、射箭、擊劍等36個協會則已排定行程;但足球、舉重、跆拳道、桌球與排球等20個協會仍有問題卡關。 

針對協會改選爭議,林德福強調:「不公正體育署就介入。」(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