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防仇恨言論、違規散布 OWL官方公告3選手1教練遭懲處

2018/03/10 18:24

xQc在OWL場外言行似乎總是比場內表現引人關注,這次他「又」被禁賽了。(暴雪娛樂提供)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目前進入第二階段第三週賽程,官方也緊盯選手及教練團言行以維持聯賽規章,昨(9)日官方釋出新一波懲處名單,包括達拉斯燃料隊xQc、Taimou、洛杉磯勇士隊Silkthread、休士頓法外者隊教練TaiRong都受罰,其中xQc由於已經是二度受罰,處以罰金外加禁賽四場規定。

根據官方公告,Taimou因使用歧視同志的字句,觸犯官方紅線,遭罰1000元美金,這是起因於今年初他被ESPN記者發現在Twitch使用歧視同志字句,儘管當事人隨即道歉,但仍舊逃不過官方懲處。

TaiRong則是拿「廣島核彈」作為玩笑對象,事發後他被正式警告,隨後才正式公開致歉並捐錢給廣島和平文化基金會。Silkthread犯行為被抓到共用帳號,同樣處以1000元美金懲罰。

xQc在OWL場外言行似乎總是比場內表現引人關注,日前他在第一階段賽事才因對公開宣布出櫃的休士頓法外者隊選手Muma發表恐同言論,同時遭聯盟與隊伍禁賽。這回他再因OWL直播串流帶到黑人主播時反覆地使用「種族貶低」表情符號,累犯的他這次被處以4000元美金與禁賽四場規定,自3月12日算起。

官方文末指出:「任何OWL一份子使用或散布仇恨、種族主義或歧視性言論、攻擊性梗都不可被接受的。所有成員都應該意識到他們發言影響的重要性。」同時,官方也說,它們承諾於建立一個歡迎和包容所有選手及球迷的社群,希望可以透過這些紀律處分表明他們努力的嚴肅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