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主集團上百名騎士走錯路 環台賽史上頭一遭

2018/03/12 15:12

國際自行車環台賽桃園站於今日舉行。(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桃園報導〕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二站移師桃園舉行,未料在終點前第25公里處,主集團因標示不明確,發生集體走錯路的烏龍,大會緊急召開會議,及時應變,最終由領先集團在18公里處暫停比賽,等主集團回歸正軌後,再重新啟動,但台灣隊因此節奏大亂,原領先的陳建良在登山路段體力不繼,最終由一哥馮俊凱率先衝線,但僅拿下單站第33名,團隊總成績也從第9下滑至第16。

伊朗籍裁判長馬吉德對此事件做出回應,「主集團走錯路前,領先集團和主集團的差距是1分10秒,走錯路後拉大至5分鐘左右,為了讓比賽公平,所以決定讓領先集團先暫停。」

馬吉德強調,事件發生時距終點僅18公里,所以決定先中止比賽,再根據精算出來的秒差重賽。「在歐洲也發生過走錯路事件,如果選手都在同一集團比較好處理,已分裂成不同集團,就得根據UCI規則作基準,作最合理和適當的處理。」

馮俊凱(前)。(自由車協會提供)

經過約五分鐘的休息,領先集團重新啟動後,全力進攻,台灣隊陳建良在倒數約五公里處逐漸被拉開,最終由日本右京車隊的羅比以2小時53分46秒勇奪冠軍,繼2016年拿下第五戰屏東單站和總成績冠軍後,再度披上黃衫。

比賽被迫暫停、等主集團回歸,羅比認為,「對比賽結果當然有影響,但這樣的解決之道沒有錯,對騎錯路的主集團比較公平。」

第二站桃園市站繞行桃園、蘆竹、大園、觀音、新屋、楊梅、平鎮、大溪、龍潭及復興等10個行政區以及「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基地,終點設於復興區角板山,全程119.95公里。

伊朗籍裁判長馬吉德。(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際自行車環台賽桃園站於今日舉行。(自由車協會提供)

羅比拿下單站冠軍。(自由車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