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假「喬丹」再槓上!中國山寨品牌索賠139萬

2018/03/14 08:52

麥可喬丹同名品牌「喬丹」(Air Jordan),與中國山寨品牌「喬丹體育」侵權風波再起。(圖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同名品牌「喬丹」(Air Jordan),與中國山寨品牌「喬丹體育」(QiaoDan)因商標互告侵權,「喬丹體育」日前向中國法院狀告「喬丹」侵權,昨天在中國知識產權庭公開開庭審理,並要求「喬丹」停止侵權,並索取人民幣30萬元(約139萬台幣)的賠償金。

Nike自2002年起曾先後10次向中國商標局和商標評審委員會對中國喬丹體育(QiaoDan),提出控告,認為喬丹的商標遭到侵權,不過都未被採納。

麥可喬丹本人也在2012年提告中國喬丹體育侵權,一、二審均敗訴,喬丹不服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請再審,但最後仍遭到駁回。

如今雙方又因又商標再起纠纷,喬丹體育表示,Nike擅自使用具有高市場知名度和識別度的「喬丹」商標,侵害了中國喬丹的商標專用權,並主張這是不正當的商業競爭,要求Nike停止侵權,並公開道歉賠償30萬人民幣(約139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