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馮俊凱領先100公里 隊友「黃袍加身」

2018/03/14 16:45

馮俊凱(前)在第四站有近百公里維持在領先集團中。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南投報導〕2018年環台賽第四站於南投縣站展開激烈競輪,前役表現失常的一哥馮俊凱今提早突圍,加入四人領先小組,獨推超過100公里,可惜終點前30公里被追擊小組超越,最終氣力放盡,拿下單站第35,但仍是國內最佳成績。

在南投站突圍超過百公里的凱哥表示:「今天要拼前幾名,最大的機會就是去突圍集團,下來再衝刺,這是最大的機會。基本上跑到這一站,大概知道選手的實力在哪裡,如果跟著爬坡,以我現在的感覺來講,也許跟不到最後。」

經過四站激烈廝殺,黃衫再度易主,原落後羅比兩秒的日本國家隊新城幸也,靠經驗值在千變萬化戰局作出最佳瞬間判斷,勇奪單站第三,獲4秒減秒獎勵後以2秒超車成功搶下黃衫,也寫下個人近兩年代表作,他表示,「好久沒交出好成績了,上一次有較滿意表現,是兩年前的環日本單站冠軍。」

新城幸也是馮俊凱美利達車隊的隊友,披上黃衫後表示,每個衝刺點和登山點都想拼,只是對手太強了,所幸最後能在衝點前卡到好位置拼到第三,黃衫到手很開心。

南投縣站總長166.56公里,設有2個登山點,途中從南投縣警察局一路爬升至海爬789公尺的玄奘寺,考驗車手耐力,經過近四小時的大戰,最後由澳洲貝尼龍隊卡姆以3小時59分16拿下第四站冠軍,美國依盧密隊卡麥倫3小時59分18秒第二,日本國家隊新城幸也3小時59分22秒第三。

我國車手方面,單站以中華隊馮俊凱35名最佳,RTS陳建州36名,陳建良51名。累積成績陳建州44最佳,馮俊凱49次之,陳建良50,王景徽73,劉恩杰75,吳之皓77。

台灣隊馮俊凱(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澳洲貝尼龍隊卡姆以3小時59分16秒拿下第四站冠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