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伍茲與艾爾斯 出任2019年總統盃對抗賽雙方隊長

2018/03/15 10:53

伍茲(右)與艾爾斯出任2019年總統盃對抗賽雙方隊長。(圖片取自PGA網站)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傷癒復出的「老虎」伍茲,球場上漸入佳境,期待在本週的阿諾帕瑪邀請賽更上層樓。在比賽開打前,他又有了新頭銜:2019美國隊長。

總統盃高爾夫對抗賽昨天利用阿諾帕瑪邀請賽賽前的機會,宣布2019年的總統盃將由伍茲擔任美國隊長,國際隊長則是南非名將艾爾斯。

總統盃仿傚萊德盃對抗賽,由美國隊與歐洲以外的國際隊進行對抗,每兩年舉辦1次,與萊德盃交替舉辦,2019年總統盃將在12月於澳洲墨爾本進行對抗,這是雙方第13屆賽事。

42歲的伍茲是總統盃史上最年輕的隊長,昨天正式宣布雙方隊長人選時,他遇上最尷尬的問題就是萬一明年他沒辦法靠積分取得總統盃參賽名額,會不會用隊長指名外卡,挑選自己參賽。

伍茲說:「我希望能在某個時間點上我可以打得夠好,取得足夠積分直接成為參賽的一份子。而不願意引來自私的議論,我們繼續看看情勢的發展。」如果他真的確定參賽,將是總統盃美國隊史上第2位參賽的隊長,上一位是1994年的艾爾文。

去年10月,美國隊第10度贏得總統盃的時候,伍茲還不確定他能不能重返職業高爾夫賽場。但今年復出之後,伍茲有越打越好的感覺,上週並列第2,本週又來到他贏過8次的阿諾帕瑪邀請賽,讓外界期待他再次捧盃。

帶領國際隊的是48歲的艾爾斯,去年他曾擔任副隊長,協助國際隊長普萊斯,他的比賽經驗豐富,曾8次參加總統盃,但唯一獲勝的經驗是1998年那次,巧合的是,比賽場地正是2019年舉行賽事的皇家墨爾本俱樂部。

艾爾斯很明確地表示,他不會有伍茲的困擾,他只擔任隊長不會參加比賽。

伍茲與艾爾斯各自領軍,是總統盃第3度出現很有話題性的隊長組合,在這之前有「金熊」尼爾勞斯與「黑武士」普雷爾的交鋒,以及卡波斯與「大白鯊」諾曼的領軍對決。

2003年的總統盃,是伍茲與艾爾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過招,那次的對抗賽打到最後不分高下,雙方決定各派1員進行延長賽,推出的人選正是伍茲與艾爾斯。兩人打了3洞加賽還是不分勝負,最後因為天色太暗,兩隊決定以平手收場,這是總統盃史上唯一的和局。

「老虎」伍茲。(資料照,法新社)

艾爾斯。(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