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馮俊凱昨「浴血奮戰」 新城幸也「遇巧合」奪黃衫

2018/03/15 18:04

馮俊凱(資料照,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落幕,最終日本一哥新城幸也驚險守住總成績第一黃衫,睽違五年再拿下總成績第一,同時也囊括亞洲第一的藍衫,雙喜臨門。

台灣一哥馮俊凱昨「浴血奮戰」,途中擔任水壺工,幫隊友補給,最後五公里率先突圍衝到第一,可惜未能逃脫,以總成績49、亞洲第10作收,但不服輸的鬥志,仍拿下「720金將戰」獎(最佳鬥士)的肯定。

效力於一級職業車隊巴林美利達隊的新城幸也表示,今天自己的策略是跟住主集團,同時把領先集團跟主集團的秒差控制在三分鐘內,感謝隊友幫他抬轎,讓他毫無懸念地保住黃衫和藍衫。

新城幸也特別謝謝台灣,在311地震時捐了很多錢。「巧的是,隊友岡本隼剛好在今年3月11日那一站拿到單站冠軍,我則開心留下黃衫和藍衫,上一次拿到黃衫,已是2012法國環利穆贊賽。」

第五站屏東縣站15日上午9時30分登場,全程192.8公里是今年環台賽最長一役,如賽前預期,幾乎所有車手集中在主集團,直到最後10公里才上演激烈攻防,最終由義大利威利爾隊的路卡拿下單站冠軍,衝刺王由以色列隊的哥倫比亞「印第安納瓊斯」艾德溫完成二連霸,登山王獎落比利時席貝爾隊吉米。團體總冠軍則是比利時席貝爾隊。

我國車手單站以去年亞洲冠軍藍衫得主陳建良12名最佳,劉恩杰25名,盧紹軒46名,RTS陳建州50名,馮俊凱55名。總成績則以陳建州44名最佳,馮俊凱49名,陳建良50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