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要暫停17日會員大會 足協:請FIFA裁示

2018/03/15 18:22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今日在例行記者會談近來體壇事件。(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足球協會理事長選舉爭議不斷,體育署昨發函至足協,要求暫停選務及會員大會舉行。不過,足協仍訂17日召開緊急會員大會,欲討論「是否開放非會員代表參選」議題,足協秘書長陳威任表示,開不開緊急會員大會將看國際足球總會(FIFA)如何裁示。

民進黨大老邱義仁因會員資格問題,是否具備理事長候選資格,引發足協內部兩派人馬爭論。足協副理事長龔元高多次把選舉爭議呈報FIFA,經不斷詢問FIFA對改選事宜之看法,前天FIFA便將給我國足協秘書長陳威任的信件轉傳給龔。

信件提到FIFA旗下各國協會要舉辦公平、民主、透明選舉,在檢視來自我國足協各方資料後,認定現階段足協改選並非民主、公平及透明,建議停止選舉事務,並於擇日派員前來台灣,評估國內狀況再做定奪。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足協是特殊體育團體,一切得看FIFA的建議,當FIFA建議暫停選舉事務,體育署當然尊重,並於昨日發函至足協要求暫停選舉、會員大會,待FIFA及亞洲足聯(AFC)派員來台釐清狀況後,再進行改選事宜。

面對FIFA及體育署裁示,陳威任強調,預計17日召開會員大會,是要討論會員資格的議題,目前已請示FIFA意見,待他們回覆,才會決定週六是否開會。

此外,排球協會2月爆發民眾申請加入會員繳費過程爭議,被體育署下令暫緩選舉。林德福表示,體育署瞭解排協「集體報名」狀況,在4千多名繳費者,有3千多筆繳費集中在29人,體育署將針對這3千多人進行調查並填一張聲明書,表示是同意授權代繳會費。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拿出「聲明書」,解釋如何讓調查排協「集體報名」狀況。(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