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GC》亞太對決專訪之三:KSV Black Rich:「外星人」稱號我配得起

2018/03/18 14:04

KSV Black戰隊選手Rich。(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暴雪英霸》亞太對決將從16日至18日在台北暴雪電競館開戰,《自由電競》特別專訪到三支戰隊、一窺《暴雪英霸》電競領域的獨特魅力,今(17)日將帶來第三支戰隊-南韓王者KSV Black訪談內容,去年底在世界總決賽對上歐洲強權Fnatic,成功捍衛冠軍寶座,攀向頂峰。

KSV Black前身為MVP Black,MVP電競俱樂部在南韓電競圈頗負盛名,從《星海爭霸2》、《Dota2》到《英雄聯盟》都有其身影,去年十月將《暴雪英霸》戰隊經營權轉售給國際電競組織KSV,MVP Black也把握機會在2017 BlizzCon《暴雪英霸》世界總決賽勇奪世界冠軍,讓「MVP」最後留下最帥氣身影。

談到這支《暴雪英霸》最強戰隊,最富名氣的選手莫過於擅長刺客英雄的Rich(本名Jae Won Lee),他長期位居亞洲天梯牌位龍頭,2016年初加入MVP Black後,至今在各層級賽事奪下六座冠軍-其中還包括一次世界冠軍。

Rich(右)加入MVP及改名後的KSV Black這兩年,已經奪下六座冠軍。(暴雪娛樂提供)

趁這次KSV Black再度拜訪台灣參與亞太對決盛會,我們也特別專訪到Rich這位選手,談到贊助商轉變對他來說最大的改變,他直言「在KSV不管是宿舍、飲食或是薪資都比之前還要好很多」。

對外界來說,南韓電競職業選手一向被稱為「外星人戰隊」,自然是因為南韓選手對於電競遊戲的操作技巧、理解能力與團戰能力,總是高出其他國家選手一截,特別是在《暴雪英霸》及《鬥陣特攻》上。

訪談時Rich被問到知不知道「外星人戰隊」這個尊稱,他很有自信地回應:「我在南韓打比賽非常認真練習,外星人戰隊這個稱號是配得起的。」他接著說,「可能是因為與生長環境有關,南韓小孩從小開始玩遊戲,大概從7、8歲開始,因此養成對於打遊戲較得心應手。」

MVP Black並不是Rich的選手生涯起點,他最早在2015年進入中國投資在南韓的Snake eSports KR戰隊,隨後改組為Team Asia StarDust,隊伍也是小有成績,隔年初,他便選擇來到目前這支隊伍,也打出屬於他的歷史地位。

站上巔峰並不是件容易的事,Rich說,他打得越好,粉絲對他的期望就越來越大,難免讓他有「不要讓粉絲失望」壓力存在,曾有一段日子成績不太好,讓他十分煎熬,更自我懷疑「還適合當職業選手嗎?」也因此休息了半年,「那時就算一直輸,也沒有別的辦法,只能不斷練習直到一直打贏。」

MVP Black去年夏季亞太對決是以南韓第一種子參加,最後卻輸給同國的L5戰隊,今年初又因戰隊重新調整狀態,更是只拿到第三種子的成績,但經歷大風大浪的Rich依舊十分有信心:「這是很重要的比賽,去年沒有獲得冠軍,這次一定要拿到,才能重拾信心,繼續打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