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爸爸好心疼 愛女強忍傷痛全英賽衛冕

2018/03/20 15:48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在高雄的戴資穎父親戴楠凱好心疼,私下透露女兒其實早在訓練時拉傷大腿內側深層肌肉,「這對選手來說,算是頗嚴重的傷勢,應該要好好休息。」但愛女強忍傷痛在全英公開賽衛冕,令戴爸不捨之餘深感驕傲,「我一直鼓勵資穎不要急,等傷好再訓練,但運動員在『練』與『休』之間很難取捨,幸好出國前傷勢好轉。」

現任世界球后的戴資穎,先前訓練時求好心切,運動員最重要的下盤不慎受傷,也沒時間好好休息,導致這次比賽過程又復發,更戴爸擔心:「還好一切順利,結果也如預期,資穎回國後可以好好養傷。」接下來小戴預計休兵1個月,專心為中國武漢的亞洲錦標賽備戰。

戴資穎今上午已搭機返抵國門,疲憊的她謝絕接機,回到高雄老家才在臉書po文,透露全英賽前受傷,導致練習不是很確實,「當然會這麼嚴重的原因,一定是我不給自己足夠的時間休息。」「每天貼紮下去比賽,比完賽冰敷治療,一天撐過一天...覺得這個冠軍,對自己來說本來其實很遙遠,但在大家的幫忙之下,我順利的達成這艱難的任務...」

此行順利奪冠,戴資穎不忘感謝熱情支持的粉絲,「在比賽過程中,除了現場有一堆大大的加油聲,還有很多從台灣飛去看我比賽的球迷,在英國唸書的學生都來替我加油,加上不能在現場吶喊卻和我零時差的你們,我心裡也只有無限的感謝。當然還有我最強大給力的小團隊,沒有你們就沒有我。」

戴楠凱對戴資穎帶傷上陣相當不捨。(資料照,戴楠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