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改革半年期限到 體育署公布進度

2018/03/20 18:54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國民體育法在去年9月20日公布施行細則,依法各單項體育協會得在6個月內,就是在今日完成改選動作,但因諸多協會爆發「人頭會員」、選舉爭議,導致改革停滯不前,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開記者會要體育署署長林德應下台負責。

體育署今日公布各協會改選進度,共72協會修訂章程,其中48協會,包含亞奧運26個、非亞奧運20個及大專體總、高中體總都陸續完成改選,有36個協會採直接選舉(亞奧運15個、非亞奧19個及大專體總、高中體總);另除鐵人三項及體操協會擇期選出理事長外,已選舉選出46位理事(會)長,其中24位新任,22位原任。

雪橇、網球、冰球、帆船、游泳、滑雪滑草、高爾夫、拳擊、自由車、棒球、滑、競技啦啦隊、飛盤,都已經排定改選時間,滑輪溜冰、跆拳道、舉重、國武術、柔術章程已經許可,目前尚未確定選舉時間。至於排球協會在2月爆發人頭會員爭議,體育署下令暫緩改選事宜並進行調查。

此外,滑冰、桌球、殘障體育運動總會、踢拳道及足球,尚未修改章程。

林德福強調,此次國體法最大精神是開放人民加入,透過人民參與改變體育協會體質,是體育改革重要的第一步,未來將以建構優質體育運動發展環境努力,期許完成修法的協會儘速擬訂推動計畫,共同研議未來發展方針,另外未完成的協會積極配合體育署輔導儘速完成修法,一起邁向我國體育新紀元。

體育署長林德福(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

時代力量今開記者會要求林德福下台。(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