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環台賽集體走錯路事件 國際車總回應了

2018/03/20 21:40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自由車年度盛會2018年國際環台賽甫於上週落幕,針對第二站桃園站發生集體走錯路事件,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裁判團也召開會議,最終仍肯定台灣主辦單位的反應機制,並稱讚台灣的維安和交管十分完善,具備國際級水準。

台灣隊教練黃晉隆也在賽後發文感謝所有車手和隊職員的努力,他表示,「正式比賽前安排了兩次移地訓練,尤其浪漫臺三線與南投站賽段,特別訓練很多次,選手準備的非常充分,過程中也被車手的態度和拚勁、感動,真的好久沒看到這樣的畫面了。」

最後台灣隊的成績並不如預期,去年奪下亞洲藍衫的陳建良也未能連霸,但黃晉隆仍肯定選手,他表示,「自由車公路賽有如台灣氣候變化多端,往往無法如預期計畫執行;第一站盧紹軒逃脫出了領先,賽後也獲得代穿亞洲冠軍的殊榮,是好的開始,第二站賽事的前段,台灣隊小將積極的嘗試逃脫,但各隊防守森嚴,陳建良在狹小路段逮到良機突圍成功;南投站,台灣一哥阿凱逃脫出擊,跑了100公里最後還是被大集團吞沒,這樣拼鬥的畫面一直烙印在各位的腦海裡。」

黃晉隆說,「除了主力選手,我們的輔助選手之皓與景徽也表現的可圈可點,在競賽過程當任水壺工及行動補給車來為隊中的主力送糧,功不可沒。」

體育署針對此事表示:

一、有關2018行銷台灣-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2站桃園站發生選手走錯路情事,經洽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說明如下:

(一)本案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管制各項安排均十分完善,實非前導車問題,發生原因係大會該路段手持指標旗幟工作人員「手勢指示」不明確,致選手誤判路線,國際裁判長發現後隨即依國際自由車總會相關競賽規程採取適當處置,順利完成比賽,並產生冠軍選手,當下所有裁判及選手均對於相關處置措施表示接受。

(二)自由車比賽首重比賽結過及過程之公平性,類此情事亦曾在國際大賽(如環法大賽)發生,國際裁判及各隊均表示理解。

二、配合國際裁判行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與國際自由車總會(UCI)國際裁判團於107年3月14日召開「2018行銷台灣-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檢討會,會後大會國際裁判(伊朗籍、瑞士籍及奧地利籍)聯名致函大會稱許本屆自由車環台賽各項維安工作均十分完善;第2站賽事發生之失誤是每年全世界各大賽事都會發生之狀況,只是小問題,強調本賽事畢竟係在公用道路上執行,必須兼顧不同用路人之權益,且賽事最終已依國際自由車總會(UCI)競賽規程進行適當處置。

三、本署已請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務必於賽前加強所有工作人員(包含志工)之教育訓練,以避免類此情事發生。

上週落幕的環台賽發生走錯路事件。(資料照,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際自由車總會回文。(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