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全英賽二連霸 外媒:小個子稱霸羽壇

2018/03/21 10:08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全英羽球公開賽締造2連霸。(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完成衛冕,《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也給予小戴高度的評價,並點出羽壇近10年來出現不少變化,小個子球員突破身高障礙,逐漸在羽壇發光發熱。

《印度快報》撰文指出,戴資穎在全英羽球公開賽締造2連霸,成為繼2007年中國名將謝杏芳後,11年來首位在全英公開賽二連霸的女單選手,羽壇不再是高個子的天下,反而是小個子球員靠著速度和超高技巧,掀起一波浪潮。

內文也點名戴資穎、山口茜和奧原希望,三人的共同之處都是身高並不突出,也不是靠力量贏得比賽,但是她們都以出色的技巧或速度彌補缺點。小戴擁有結實的六塊腹肌,減重後減少身體負擔,增加身體穩定性,比賽失誤率也降低,讓其招牌假動作和強力扣殺都更具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