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W》暴雪樂園繪圖競賽得獎公布 「楷神」二度奪下最大獎

2018/03/22 17:28

暴雪樂園繪圖競賽得獎者,由左至右分別為:咪婭、楷神、沾。(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鬥陣特攻》年初推出的全新混合地圖「暴雪樂園」讓暴雪迷讚聲連連,台灣暴雪為此舉辦繪圖大賽,鼓勵創作者發揮想像力,總計超過150件作品,得獎名單已於日前公布,官方也邀請到十位得獎者中的三位創作者:SMBB(楷神)、沾與咪婭,一同暢談創作理念。

最大獎「一槍一個獎」及人氣獎得獎作品:你也來逛樂園啊?(暴雪娛樂提供)

最大獎「一槍一個獎」及人氣獎均由SMBB(楷神)、奪下,他同時也是去年新年繪畫大賽的得獎者,這次他以「你也來逛樂園啊?」展現出法拉親和力的一面,卸去裝甲來到遊樂園,將氣球送給穿戴著法拉帽子與背包的孩子。

SMBB表示,他希望可以讓法拉擺脫平時「正義從天而降」的兇悍感,表現出法拉內心溫柔的一面,是大家不常見到的個性,這幅作品他花費最多時間處理的是法拉身上的皺褶,為展現出穿上皮衣被太陽照射的受光面,他也把對比拉高,一共花了五天完成作品。

最大獎「一槍一個獎」及人氣獎均由SMBB(楷神)、奪下。(記者陳耀宗攝)

最大獎「一槍一個獎」及人氣獎均由SMBB(楷神)、奪下。(記者陳耀宗攝)

畢業於北藝大、現年24歲的SMBB談到創作過程的挫折,他表示是畫中的小孩子,因為怕顏色上得不好,會跟法拉TONE調不搭,怕畫好會不是理想中那麼好,「這種挫折不是言語能形容」,他中途一度想放棄去玩遊戲,最終還是完成作品,也很開心能再次得獎。

二獎「一起奮戰獎」得獎作品:「歡迎來到暴雪樂園—試著找出所有鬥陣特攻的角色吧」。(暴雪娛樂提供)

二獎「一起奮戰獎」由現職公務員的沾獲得,平常愛畫角色互動的她這次作品效仿「威力在哪裡」,創作出「歡迎來到暴雪樂園—試著找出所有鬥陣特攻的角色吧」。

談到創作理念,沾表示,既然是遊樂園就讓全部角色都進去比較熱鬧,就以威力在哪裡為靈感,把角色都塞進去讓大家找,不管正派、反派都玩得很開心,大家一同在遊戲園同樂,找出自己喜歡的角色藏在哪裡,她最喜歡慈悲與源氏這對、右下角的小美跟炸彈鼠也很喜歡,上方奪命女將死神的氣球射爆,也是一個彩蛋,這幅作品她一共花了一個月才大功告成。

二獎「一起奮戰獎」得獎者沾。(記者陳耀宗攝)

二獎「一起奮戰獎」得獎者沾。(記者陳耀宗攝)

「花村攻擊方日常獎」得獎作品:跟爹地去遊樂園玩好開心。(暴雪娛樂提供)

作為「花村攻擊方日常獎」的六位得獎者之一,平常畫風偏日系的咪婭以「跟爹地去遊樂園玩好開心」為主題,在非官方設定中「士兵76」與「D.Va」是父女關係,咪婭也以這個角色切入創作,劃出英雄享受遊樂園的感覺,第二排的閃光與路西歐感覺就很適合搭雲霄飛車,但最有趣的是最後一排的「禪亞塔」,已經被嚇到開啟大絕「超凡入聖」,十分有趣。

咪婭也分享創作趣事,她的作品構圖採自「暴雪樂園」,由於雲霄飛車在遊戲裡非常遠,她還開啟自訂模式用D.Va飛去該位置了解場景設計,一共花了兩週完成作品,花最多時間的是線稿,後面的背景都是一筆一劃刻上去的,都有對照地圖,而她最喜歡畫人物,特別是最愛的角色D.Va,畫起來非常開心。她也笑說,去年參賽時顏色下得太濃厚,創作時間也較久,今年完成時間較短、也能兼顧細節處理,是比較開心的事。

「花村攻擊方日常獎」得獎者咪婭。(記者陳耀宗攝)

「花村攻擊方日常獎」得獎者咪婭。(記者陳耀宗攝)

另外「小可愛別擔心獎」得主Deiv Calviz獲得5000元 及閃光好微笑黏土人公仔&閃光馬克杯。(暴雪娛樂提供)

楷神獲得首獎1萬元加奪命女雕像及人氣獎的小美雪球絨毛玩偶、雪怪絨毛拖鞋;沾奪二獎6000元、美術集典藏版;咪婭獲得1500元、章魚桃子絨毛玩偶、日記本及馬克杯。(記者陳耀宗攝)

其他得獎者及作品介紹:https://contest.bhuntr.com/tw/overwatch_2018/winn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