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國際奧會觀摩WESG 成員代表:FPS難讓電競成為奧運項目

2018/03/24 15:12

現任國際奧會成員、前美國冰球選手Angela Ruggiero(右)親臨WESG觀摩。(取自Angela Ruggiero Twitter)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由阿里體育主辦的第二屆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WESG)上週末於中國海口市落幕,除了追逐賽場上的榮耀外,還有一大看點就是前美國冰球選手Angela Ruggiero作為國際奧委會代表親臨觀摩,協助國際奧會探討電競該不該作為奧運項目。

Angela Ruggiero在記者會上指出,電競正積極向奧運靠攏,國際奧會也正在考慮未來將電競納入奧運,不過在此之前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包括實現性別平等、電競比賽舉辦形式、選擇哪些項目進入電競比賽。

觀看完WESG總決賽後,Angela Ruggiero可說是讚譽有嘉,並指出:「阿里體育這次做了很好表率,有這麼多選手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性別,代表自己的國家隊同台競爭,這就是奧林匹克精神的體現。」她還說,「很佩服這次能有女子選手參賽,這對電競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然而,Angela Ruggiero也附和國際奧委會主席Thomas Bach對於電競的看法:「暴力遊戲不能進入奧運。」她指出,「我們對電子競技進入奧運非常嚴格,如第一人稱射擊類遊戲就很難讓電競真正變成一個奧運項目。」

「電子競技需要一些體現友誼、卓越和尊重、能令奧運更加多元化的項目。」Angela Ruggiero也說,她並不擔心「電競會讓人沉迷」,因為對於任何傳統體育運動員,對於運動都要「沉迷」其中、非常專注才行,如專注飲食、專注訓練等,「如果這些都能考慮並做到,就不是『沉迷』,他們會成為一個真正的運動員。」

同時,Angela Ruggiero也點出相當重要的一件事:電競在真正進入奧運前,還需要更多類似WESG的第三方賽事,「這些賽事不能只讓遊戲廠商來控制賽事項目的選擇,而是需要第三方組織,像奧運會那樣綜合不同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