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黃鈴娟四強飆27分 文化大學朝四連霸邁進

2018/03/24 15:41

文化黃鈴娟。(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首度攻進台北小巨蛋,今天由女籃四強打頭陣,首戰由勁旅文化大學對上世新大學,霸主文化意外陷入苦戰,末節防守回神,讓對手進攻當機,終場以80:60,收下冠軍戰門票。

女籃強權文化大學已跨五學年、51連勝,將尋求四連霸與隊史第19冠,兩隊預賽階段交手,文化大學大勝對手48分,但今天開場世新大學打出一波8:1,文化很快調整反擊,連下16分,拿回領先。

世新一路緊咬對手,次節一度僅剩31:34落後,中場前雙方10分差,下半場開始,世新一波7:3,再度縮小分差,只是攻勢未能延續,又讓文化要回雙位數差距。

末節開始,文化大學連下10分,終場前6分鐘,來到18分差距,立下勝負分水嶺。

文化大學射手黃鈴娟貢獻全隊最高27分,徐玉蓮、陳薇安都有16分進帳,文化大學教練鄭慧芸表示,球員開賽太興奮,也還在適應小巨蛋空間,但她慶幸球員這場就遇到問題,能提早解決,總比冠軍賽時才發生好。

文化徐玉蓮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徐玉蓮上籃得分進算,因世新李郡心拉人犯規,再加罰一球。(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徐玉蓮突破包夾,出手投籃。(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陳薇安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黃柔甄滑倒後仍分奮力護球。(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黃柔甄滑倒後仍分奮力護球。(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黃鈴娟。(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黃鈴娟上籃時,因世新李郡心拉人犯規。(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戴宜庭搶下籃板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