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遭會外黑馬拍落 費德爾掉下球王寶座

2018/03/25 09:27

費德爾在邁阿密64強出局。(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才剛在印地安泉拿下亞軍的「不老費爸」費德爾(Roger Federer)繼續出戰邁阿密公開賽,卻在首戰就落馬,遭會外賽打進來的澳洲選手科基納吉斯(Thanasi Kokkinakis)以3:6、6:3、7:6(4)拍落,止步64強,球王寶座也將拱手讓人。

費德爾在邁阿密以第一種子之姿出賽,首盤率先破發對手,搶下4:1絕對領先後順利拿下。次盤開始由科基納吉斯占上風,同樣率先破發費爸,並拿下3局領先,雙方各下一城。

決勝盤雙方打得激烈,費德爾在關鍵時刻完全沒手軟,穩穩拿下自己的發球局,不過科基納吉斯多次大角度調度也讓費德爾發生失誤,兩人糾纏到搶七,最後由科基納吉斯獲勝。

上週費德爾在印地安泉決賽面對阿根廷好手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展開三盤大戰後吞敗,中斷開季17連勝紀錄,加上今天在邁阿密公開賽爆冷出局,下週球王位置將由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取代。

此役是費德爾及科基納吉斯生涯首次交手,但兩人曾一同練習,賽後費德爾說:「我一直很喜歡他的比賽,很高興他能在大舞台有好的表現,這對他來說意義非凡,希望這能給他更多信心。」

費德爾(右)與科基納吉斯。(法新社)

科基納吉斯晉級邁阿密32強。(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