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球》每週僅練3小時 台女將勇奪世錦賽亞軍創奇蹟

2018/03/25 12:00

許庭毓(右)。(冰球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女子冰球代表隊於2018 IIHF WWIIB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分屬第二級的B組,最終驚奇擊敗多個歐陸強權,拿下本屆世錦賽第二,總計成軍後出征國際賽後拿下12勝1敗的佳績,而台灣女將受場地限制,平均一週只能練3小時,卻能屢戰告捷,讓許多列強驚呼不可思議,寫下冰上灰姑娘傳奇。

本屆世錦賽台灣共進行五場賽事,台灣總計拿下4勝,僅不敵地主西班牙;昨於本屆壓軸戰對上歐洲傳統強國冰島女子國家隊,台灣女將不畏敵,最終4:2獲勝,拿下亞軍,許庭毓則榮獲本屆台灣最佳球員。

台灣女子代表隊長 劉芷菱。(冰球協會提供)

台灣女子冰球原本默默無聞,國人也鮮少關注,資源有限,2014年成軍,經過兩年的苦練,首先於2016年亞洲女子冰球挑戰賽,接連擊敗印度、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成為亞洲第一,並取得進入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資格。

2016年更上層樓,在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第二級的資格賽,再度保持不敗,連續擊敗比利時、保加利亞、香港和南非,晉級決賽,台灣女子冰球揚名國際。

中華民國冰球協會秘書長孫經武表示,我國男、女子冰球隊因受限練習場地的使用時間有限,平均一周只能練習三小時,女子冰球隊出征國際賽後共奪得12勝1負的成績,相當不可思議,除了教練執教方向正確外,全體女子球員努力練習與球員家長的支持是重要的關鍵。

台灣另兩支冰球國家代表隊,分別是已經出發前往土耳其的U18男子冰球隊,和下個月將前往南非開普敦的成人男子冰球隊,孫經武期盼政府能給予更多協助和支持,國人也能更關注比賽,讓世界看到台灣冰球的實力。

台灣驚奇擊敗冰島,副隊長謝知辰(左)帶球進攻。(冰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