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世界最高層級半馬賽事 謝千鶴突破個人賽事紀錄

2018/03/25 13:51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半程馬拉松錦標賽今天凌晨於西班牙瓦倫西亞展開,台灣僅有一位菁英好手參賽,全國紀錄保持人謝千鶴在女子組跑出1小時15分56秒,較上一屆賽事進步約2分鐘,名列第74名,女子組冠軍則是來自衣索比亞女將古黛達(Netsanet Gudeta),跑出1小時06分11秒,打破半馬世界紀錄。

來自衣索比亞女將古黛達,跑出1小時06分11秒,打破半馬世界紀錄。(路透社)

世界半程馬拉松共有來自全球315位菁英好手參賽,謝千鶴今天在氣溫17度、風速偏大的情況下起跑,她表示,「起跑就嚇到,推擠強悍在所難免,但我竟然被一個選手拉住,沒關係我有hold住。」她上一屆完賽時間是1小時18分。

謝千鶴抵達西班牙時就透露自己巧遇日本長跑好手大迫傑,引起網友討論,賽後兩人又相遇,也留下珍貴合影。

26歲大迫傑是日本3000公尺與5000公尺紀錄保持人,這次在世界半程錦標賽跑出本季最佳的1小時01分56秒,排在第24名。

謝千鶴在西班牙瓦倫西亞參加世界半程馬拉松賽事。(田徑協會提供)

謝千鶴(右)與日本名將大迫傑合照。(田協提供)

謝千鶴連兩屆參加世界半程馬拉松賽。(田徑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