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無法出席引退儀式 潘威倫︰有林岳平這樣的朋友真的很好

2018/03/25 16:31

已轉任統一獅二軍投手教練林岳平,今晚球團為他舉辦引退儀式,賽前則有引退簽名會。(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因為受傷,嘟嘟潘威倫不但無法主投今天台南主場開幕戰,也無法出席見證好友林岳平的引退儀式,嘟嘟說:「沒關係,我們私下會聚。」對潘威倫來說,林岳平不只是隊友,更是從小學就認識的知己。

潘威倫和林岳平從小就認識,「大餅小學時每個禮拜都會住在我們學校,打兩天的友誼賽。」儘管兩人分別在屏東、高雄完成三級棒球階段,但對彼此熟得不得了,潘威倫形容那感覺就像是「厝邊」。

除了在國家隊同隊,到職棒後又合力幫獅隊拿了5座總冠軍,如今同齡的林岳平提前高掛球鞋,潘威倫也對他充滿祝福。「大餅當然還能投,他之前也有找我商量,我們就討論一些現實面的問題。」潘威倫說在那幾天,從林岳平的想法到他未來的規畫,兩人聊了很多。

「有這樣的朋友真的很好,人生能有幾個朋友願意在有事的時候,來跟你說呢?」潘威倫認為林岳平在觀察不同球員特質的能力很強,也是他當教練的優勢。

至於往後當不當教練,36歲的潘威倫坦言還沒去想未來規畫,身為隊上僅次陽建福的第2資深投手,他在私底下會鼓勵表現不好的年輕球員,「但如果是指導的話,那是教練的工作。」

統一獅投手潘威倫。(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