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大餅沒打奧運成最大遺憾 葉君璋是關鍵人物

2018/03/25 18:34

已轉任統一獅二軍投手教練林岳平,今晚球團為他舉辦引退儀式,賽前則有引退簽名會。(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今天統一獅在台南主場迎戰富邦悍將,賽後獅隊球團將為林岳平舉辦引退儀式,林岳平說,「最大遺憾就是沒打2004年雅典奧運。」當年無緣打奧運的「關鍵人物」,很可能就是現任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

2003年札幌亞錦賽,當時林岳平和葉君璋都是台灣隊選手,這是兩人首次同隊並肩作戰,大賽前台灣隊先和大榮鷹一軍進行熱身賽,葉君璋回憶,當時面對林岳平投球,大榮一軍打者都打不到球,就可以看出林岳平實力有多好。

2004年雅典奧運原本林岳平和葉君璋都在台灣隊,全隊赴義大利打完熱身賽後,教練團決定將林岳平、莊宏亮割愛,由熱身賽表現出色的林恩宇、黃俊中入替,人生唯一一次打奧運的機會從手中溜走,林岳平視為棒球生涯最大遺憾。

葉君璋回憶,當時林岳平實力和狀況都很好,想說打奧運絕對沒問題,有一場熱身賽他就想讓林岳平測試球路、調整狀況,並沒有特別想要解決打者,就果那場沒投好,沒想到竟然換人,這是他意想不到的事,「後來我碰到大餅常跟他講說,拍謝啦(不好意思),你沒打奧運是我的錯。」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球員時期和林岳平攜手奮戰多年,黃甘霖回憶,有一年總冠軍戰他守中外野,陳致遠擊出安打,他接到球「雷射肩」回傳本壘阻殺跑者,林岳平非常興奮,令他印象深刻,黃甘霖笑說,「其實那場前一晚我吞兩顆止痛藥。」

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