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走過割喉事件 大餅感謝象迷不離不棄

2018/03/25 19:26

林岳平曾在2008年總冠軍賽對象迷比出割喉手勢,當時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2008年統一獅對兄弟象總冠軍賽第5戰,「大餅」林岳平登板為獅隊守住7:4勝果,賽後他向象迷比出「割喉」手勢,場面火爆,當時引發軒然大波,這個畫面也成了經典。

林岳平回憶,比那個手勢(割喉)只是一個情緒,2008年總冠軍戰前面幾場和跟兄弟象打起來55波,第五戰贏的球隊就「聽牌」,那一場氛圍打起來就有點火爆,或許過程當中情緒過頭,但他自認是自然的,「不見得別人可以接受,演變成這樣的結果,回頭看也滿好的,精彩嘛。」

林岳平選手生涯記憶最深刻並非「割喉事件」,而是2009年獅隊完成三連霸,他說,「最後一場我守住勝利,站在投手丘全隊湧上來,那種感覺最難忘。」

雖然打職棒和廣大兄弟象迷有過不少「互動」,不過林岳平相當感謝象迷,他說,「當時中職靠兄弟象迷不離不棄支持,在職棒低迷時還有一股希望,也因為這樣,其他球隊想跟兄弟象對戰、一較高下,就會產生一些精彩畫面,回頭來看沒有對錯,我認為滿精彩就好。」

生涯累積129救援為中職紀錄,身為中職救援王,林岳平認為,最大感受是真的沒那麼簡單,剛進職棒先發、後援兩投跑,心臟開刀後專職救援,不只面對勝敗,還要面對球迷、輿論,現在退下來看是不簡單,努力過就好。

兄弟象球迷賽後聚集在球場外不肯離去,團團圍住統一獅的巴士要求林岳平道歉,最後在警力開道之下讓統一獅隊順利離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