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國體大陳昱瑞轟進6記三分彈 射翻健行奪隊史首冠

2018/03/25 21:59

國體大奪隊史首冠。(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衛冕軍健行科大今天在富邦人壽UBA公開男一級冠軍戰,遭遇國立體大,意外陷入苦戰,健行全場被壓著打,國體大隊長陳昱瑞化身三分射手,單場6個三分彈破網,全場24分進帳,粉碎健行連霸美夢,終場以73:69,勇奪隊史首冠。

健行沒有延續四強手感,首節當機,21投4中,陷入9:17落後,劉人豪一人貢獻5分,國體大相對沒有連霸壓力,隊長陳昱瑞帶頭飆分,上半場投進5個三分球,中場助國體取得40:29領先。

易籃後,國體大周暐宸帶起另一波小高潮,拉開分差至15分,健行朱雲豪、陳冠毅連下兩記三分球,咬住比數。

末節健行科大連下4個三分彈,剩5分59秒時雙方戰成52平手,國體大陳昱瑞悶了第三節,末節再度甦醒,1個三分球要回領先,終場前3分鐘拉開到6分差。

健行簡祐哲、陳冠毅聯手,讀秒階段僅落後3分,衛冕軍犯規過多,送對手上罰球線,只能與時間賽跑,加上國體大王柏智終場前28秒86,關鍵上籃得逞,奠定勝基。

陳昱瑞高中時期是「屏中湘北隊」,當時冠軍賽就是不敵能仁,當時陣中成員就是目前健行科大陣容簡祐哲、陳冠毅、劉人豪等,陳昱瑞高中時期未能完成的奪冠夢,他替高中隊友圓夢了。

UBA公開女一級冠軍稍早已經出爐,霸主文化大學終場以84:55擊敗北市大學,完成四連霸並拿下隊史第19冠

國體大周暐宸。(記者林正堃攝)

健行簡祐哲。(記者林正堃攝)

健行陳冠毅。(記者林正堃攝)

國體大奪隊史首冠。(記者林正堃攝)

國體大奪隊史首冠。(記者林正堃攝)

健行落敗,簡祐哲哭成淚人兒。(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女籃完成四連霸壯舉。(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女籃完成四連霸壯舉。(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女籃完成四連霸壯舉。(記者林正堃攝)

國體大奪下隊史首冠。(記者林正堃攝)

國體大球員開心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國體大球員開心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國體大球員舉起教練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