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前員工坐了23年冤獄 白襪球團超有心回聘

2018/03/27 10: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現年49歲科爾曼(Nevest Coleman)曾是芝加哥白襪員工,卻因被控殺人和強暴等罪,入獄23年,如今他無罪獲得釋放,白襪球團也重新聘回這名員工,讓科爾曼相當感恩。

科爾曼原本是白襪隊員工,負責在下雨天時拉帆布、整理球場等雜務,但他在1994年被指控殺人和強暴等罪,因此入獄,去年科爾曼重新鑑定DNA測試後,讓檢方在12月1日駁回指控,科爾曼坐了23年的冤獄後,重回正常生活。

「我希望下雨,這樣我就能在場上跑,並把帆布拉出去。」科爾曼笑說,「我會到球場上,把整個場地都淋濕。」而他的老朋友鮑維(Jerry Powe)在1993年時是球場最年輕的職員之一,並與科爾曼表成為好友,如今鮑維是球隊的管理階層,還是科爾曼的主管。

「他們不需要僱用我。」科爾曼表示,「我很感激白襪隊讓我有機會重回工作崗位。」當年與科爾曼一起工作的同仁H.史密斯(Harry Smith)表示,「他有資格回來。」

白襪主場前身名稱為科米斯基體育場(Comiskey Park),現則是改名為保證率球場(Guaranteed Rate Field)。科爾曼表示,「但我走進來時,看到鮑維和科爾站在那迎接我,這很讓我驚訝,很感覺很棒。走路逛了球場,每件事情都與23年不同,完全不同。」

科爾曼腦海中印象的明星選手,包含(Bo Jackson)、「重傷害」湯瑪斯(Frank Thomas)、藍迪強森(Randy Johnson)、以及「籃球大帝」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等人,但這些球員都已退休。

重回正常生活之後,科爾曼要學習許多新事物,包含智慧型手機、Uber等等,他希望在4月或5月考到汽車駕照,但科爾曼至今目前的舉止沒有一絲憎恨或憤怒,「我在那很生氣,我非常不高興我被關,但我出獄之後,我意識到你不能把這種憤怒情緒帶回街頭、家人。」

科爾曼說,「如果我很悲慘,那周遭的人都會很悲慘,如果我生氣,其他人也會生氣,為什麼要生氣呢?現在是過我的生活的時候,我有兒子、女兒、3個孫兒、姊妹、兄弟,我不需要他們因為我感到悲傷或憤怒,我每天都在盡我所能過生活,再也沒有任何憤怒的感覺了。」

科爾曼(左)。(美聯社)

科爾曼(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