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協又出現選舉爭議 體育署:絕無包庇

2018/03/27 14:09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體育改革聯會成員張祐銓及欲投入排球協會理事參選的律師沈俊豪,今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出排協改選事件作弊簿、監視器畫面整理及在排協現場的監督等事證,期盼體育署拿出魄力,剔除3504人,讓此次選舉是在公平的起跑點。體育署回應,未繳交聲明書的524名會員將不具選舉權,絕無包庇排協。

相關連結請見:只求公平選舉!體改聯拿證據 質疑排球協會作弊

體育署2月5日接獲體改聯檢舉排協改選爭議,由副署長王水文會同律師及政風等業務單位,前往協會展開行政調查並保存相關原始憑證,開箱查驗後發現有集中繳費之可疑情形,並於2月12日要求排協暫緩改選。

體育署多次要求排協提供及補充繳費中有疑慮之29筆「現場(集體)繳費」作業報告,3月9日召開監督委員會即要求排協針對29筆集體代繳之3,504名會員,應提出具法律責任之聲明書簽署,以作為這群會員都是出自個人意願加入排協之證明。

體育署於3月21日收到排協函報簽署聲明書回收資料,便在上週五由王水文召集選務監督委員會,針對協會發出3504份聲明書,回收2980份及無法回收524份之情形進行討論。

體育署認為,因無法確認524人的入會意願,將無法參與此次選舉,不過,排協針對集體代繳提出具體報告及負有法律責任之2980份聲明書,才同意恢復改選作業。此外,因會員結構發生改變,排協需重新公告會員名冊及辦理理事暨監事人員參選登記。

體育署表示,自體改聯檢舉以來,共召開4次委員會,經過近2個月調查,釐清並於職權範圍內做上述行政裁量,惟礙於行政機關權責有限,無法介入會員與排協間私法會員關係之認定,惟本署於調查過程中已蒐集並保全相關證據,在改選爭議落幕前暫不發還排協,本署亦確保資料存證,絕無包庇情形。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強調,任何促進體育改革意見,體育署重視及傾聽,體育改革是全民期盼,期望關心體育發展的國人,能以實際參與、多方合作方式,一起推進我國各項體育運動發展,讓修法儘速完成,向前邁步。

體育改革聯會張祐銓(右)及欲投入排球協會理事參選的律師沈俊豪,今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