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37歲大威寶刀未老 三盤淘汰衛冕者晉邁阿密女單8強

2018/03/27 15:34

美國老將大威廉絲。(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寶刀未老,這位三度在邁阿密網賽勇奪女單后冠的第8種子,與志在衛冕的英國後輩孔塔(Johanna Konta)激戰3盤近2小時20分鐘,最終5:7、6:1、6:2逆轉勝,大威將與會外賽殺入的24歲的黑馬同胞柯林絲(Danielle Collins)爭4強門票。

「我熱愛這兒,畢竟擁有許多美好回憶,希望今年能再贏一次!」大威曾在1998年、1999年、2001年邁阿密封后,儘管上回登基已是古早的17年前,這位東道主傳奇球星仍充滿無限期待。面對來勢洶洶的孔塔,前役才激鬥3盤的大威又陷入苦戰,關鍵第11局再度發球失守,首盤拱手讓人,不過次盤她強勢反撲,3:0開局順勢扳回一城;決勝盤大威展現豐富經驗和抗壓性,互破2:2短暫僵持後,勢如破竹連下4局,第2個賽末點鎖定勝利。

這是「高齡」37歲的大威,生涯在邁阿密的第64勝,對戰年輕11歲的孔塔也形成4勝3負。

孔塔。 (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