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2018FIFA世界盃在俄舉行 西方國家政府串連拒參加

2018/03/27 23:02

2018年6月14日將於俄國舉辦的FIFA國際足總世界盃,被西方國家政府發起串連拒絕參加。(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間諜毒殺案,不只變成與英國的外交官驅逐戰,其他許多歐美國家也紛紛加入了驅逐戰的行列,共有超過100名俄國外交官被驅逐,現在更傳出2018年6月14日將於俄國舉辦的FIFA國際足總世界盃,被西方國家政府發起串連拒絕參加。

2018FIFA國際足總世界盃將在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舉行,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首先在本月中旬宣布,將不派遣任何官員前往參加,冰島於昨(27)日亦跟進英國做法,波蘭政府則由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親自聲明,將不出席該賽事的開幕儀式。

澳洲外交部指出,官方拒絕參加該賽事的任何活動,是針對間諜毒殺案有關的政治性懲罰手段;丹麥外交部則提到,尚未正式決定懲罰措施,但官方不排除不參加該賽事的可能性;瑞典外交部則承認已列入考慮;因此目前澳洲、瑞典、丹麥、日本正在考慮切斷FIFA盃內所有的正式官方往來。

澳洲足球管理機構則指出,政治議題不影響世界盃足球賽照常舉行,包括英國足球隊在內的所有資格球隊,都會參加本屆的FIFA賽事,這是國際足總目前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