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保障選手6萬歐元年薪! 歐洲賽區宣布聯盟化細節

2018/03/29 16:20

EU LCS將在明年聯盟化。(取自LOL ESPORTS FLICKR)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英雄聯盟》電競賽事持續效仿美國職籃,繼北美、中國賽區於今年聯盟化後,官方今(29)日正式宣布歐洲EU LCS賽區將在明年完成聯盟化,具體措施包括選手年薪60,000歐元(約216萬新台幣)以及聯盟-戰隊-選手三等份的分潤機制。聯盟化同樣有「篩選機制」,即日起至7月1日止將開放有興趣團隊遞交經營計畫,最終聯盟將審核出十支團隊展開全新一季EU LCS。

聯盟化最顯著的措施就是取消升降賽制度,不僅確保入場隊伍得以永續發展,同時也讓投資者更有意願進場,不會再發生投資一賽季就因為該戰隊成績不理想而失去在一級賽事的曝光機會,對於戰隊本身來說,聯盟還會將獲利分潤給各支隊伍。

官方指出,當它們摸索歐洲賽區未來發展的過程中,了解到發展成聯盟化的「利大於弊」,近幾年來戰隊對於經營粉絲所做出的努力,往往因為升降賽制度而遭逢困境,一個有著長期競爭發展的聯盟化將能幫助隊伍建立更深厚粉絲聯結。

歐洲賽區聯盟化後將會制定選手最低年資為60000歐元(約216萬新台幣)、入場隊伍也將享有聯盟收益的分潤機制,後者的分潤機制將有一項被稱為「觀眾紅利」,這個機制將激勵隊伍投入粉絲經營並驅使粉絲觀看賽事,而細節還待進一步公布。

分潤機制有一項較為明確的計畫,整個聯盟收益將來自贊助商、媒體授權等,這樣的收益未來將拆為三等份,聯盟總收益池35%將用以支付選手工資,若聯盟經營狀況良好讓選手收益部分高於工資總和,多出來的部分也將與選手分享。

剩下的65%將由戰隊及聯盟五五分帳、各32.5%,部分隊伍分潤將會平均分配給每支戰隊,另一部分則會根據隊伍競爭力與參與度作為分配基準;聯盟分到的最後32.5%則會用於媒體宣傳、賽事場地舉辦以及聯盟運作之用。

截至今年7月1日止,有興趣的團隊將被要求提交一份提案,說明隊伍計畫如何建立一個成功的團隊以參與聯賽,包括團隊戰略、團隊品牌與所有權及商業計畫,所有申請將由聯盟進行審查與評估,最後將有十支團隊被選中參與2019年歐洲聯賽。

根據北美賽區經驗,成功通過聯盟審核的十支隊伍將支付一筆入場費用,全新隊伍為1300萬美元、續留隊伍則是1000萬美元,歐洲聯盟化是否會比照此「價碼」,還有待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