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書逸生涯最激動一刻 難忘「我叫陳皓然!」

2018/03/29 20:03

象隊林書逸上場代打,昨敲出超前分數的三壘安打,成球隊贏球大功臣。(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24歲年輕小將林書逸,昨天對統一獅之戰代打敲出2分打點三壘安打,衝上三壘振臂高呼,經典畫面也讓他登上報紙版面,他說,「打棒球以來,我從沒這麼激動過,我媽還特別去剪報,從小打球到大只要我有上報,她都會買報紙剪下來蒐藏。」

林書逸原本就讀高雄獅湖國小,三、四年級他是羽球校隊,愛打棒壘球的爸爸認為,打羽球前途不好,五年級轉學到鼓岩國小參加棒球隊,曾仁和是他的學弟,曾仁和的姐姐曾琪則是大他一姐的學姐。

鼓岩少棒、五福青少棒、南英青棒林書逸內外野兼修,是不折不扣的工具人,到了文化大學因內野人才濟濟,他專職外野手,林書逸說,「那時候文化打者太強了,有王柏融、蘇智傑、朱育賢、詹子賢和鄭鎧文,我是安打、速度型打者。」大學四年期間林書逸打4屆甲組成棒春季聯賽,其中3次打擊率破4成,但始終是國手絕緣體,讓他有些失落。

服役期間他在實力較弱的國訓白隊,這次他移防二、三壘,菁英球員則在國訓藍,林書逸說,很感謝當時國訓白教練莊志偉的指導,並安排他打中心棒次,讓他長打火力逐漸釋放,不再只是短槍型打者。

2016年林書逸原本要到台電打球,後來在中職選秀報名截止前一刻決定挑戰,中信兄弟以第5輪指名選進,簽約金230萬元,去年他在兄弟二軍多半扛中心棒次,內外野都守,打擊率高達3成73,外帶1轟、9盜、34打點。今年開季林書逸便擠進26人名單,昨天代打立大功,今天先發出賽。

前年9月11日兄弟陳皓然9局下代打敲出關鍵安打,幫助球隊以3:2擊敗桃猿,獲頒加盟中職5年來首座單場MVP,賽後落淚並高喊:「我要讓各位球迷知道,我叫陳皓然!」這番感言不只球迷印象深刻,連選手、教練都很難忘。

林書逸和陳皓然狀況類似,都不是黃衫軍絕對先發主力陣容,必須比其他選手更努力、拚命才能佔有一席之地,林書逸說,「我對陳皓然學長當時MVP感言印象深刻,看了覺得很感動。」他認為,自己的優勢在於速度、擊球率高且確實,希望能把握每一次上場機會,努力留在一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