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搶進輪值只是開始」蔡齊哲明先發抗猿

2018/03/30 20:05

蔡齊哲明晚先發對戰桃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3洋投賽格威、艾迪頓、萊福力相繼亮相後,中信兄弟明晚在洲際球場續戰Lamigo桃猿,將推出今年首位本土先發蔡齊哲,對上去年還穿黃衫的洋投克恩三世;後天則是王則鈞、林樺慶的土投對決。

中信開季先發土投5搶2,最後由蔡齊哲、王則鈞出線,蔡齊哲也是黃衫軍今年頭號本土先發,不過他說:「拿到4號先發只是一開始,必須努力站穩一軍,球季很長,體能要特別加強,還是要好好加油。」

力拚整季固定先發,對於維持體能,蔡齊哲也特別請教鄭凱文的經驗談,獲得參考方法,而去年季中選秀獲青睞後,一進中信就出賽2場,提前累積一軍經驗也很有幫助。

蔡齊哲去年2戰都對猿隊先發,共投4局掉8分、防禦率高達18.00,吞2敗,「去年一上場就碰到球迷很多的情況,人都要從失敗中成長。」他說,不滿意去年表現,現在已經準備得差不多,就等明天,「心態也要穩定點,不能太亢奮。」

不管是明天或去年的2場先發,加上開幕戰中繼調整3局挨1安、失1分,蔡齊哲目前在一軍的對手全是猿隊。對於本季初先發,他說:「希望可以投滿5局。」

跟去年相較,蔡齊哲也說,今年春訓重點是修正出手點,「之前無論投直球、變化球,出手點都不固定,我一直在改進,現在固定許多,控球也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