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日少棒賽事「雙嬌點」 身手不輸男生小將!

2018/04/01 14:11

新竹市科園國小少棒隊女小將鄭惠文擔任投手及一壘手,表現不輸男生,成為剛落幕的台日少棒錦標賽的「嬌」點。(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舉辦的台日少棒錦標賽日前落幕,由日本大阪青龍隊贏得冠軍,竹市球隊雖沒能留下冠軍,但此次賽事也出現「少棒雙嬌」,分別是科園國小鄭惠文和東園國小張巧嵐,2名女生在都是男生選手的少棒隊顯得突出,身手毫不遜色,也成為賽事亮點。

新竹市府表示,今年台日少棒錦標賽的賽事「嬌點」,是科園國小鄭惠文和東園國小張巧嵐,2名女選手跟男選手一樣,要在大太陽底下練球及做體能訓練,還得在紅土場地撲接球,但兩人都不喊苦,傳接球姿勢不馬虎。

特別的是,科園國小今年首度參賽,在選拔賽中奮力苦戰,最後進入會內賽席次,而小六的鄭惠文說,雖然棒球運動很辛苦,每次比賽都弄得一身土,但她覺得投球及傳接球的感覺很棒,尤其講求團隊合作,讓她學到很多。

科園國小教練羅時傑說,鄭惠文九歲接觸棒球,擔任投手、一壘手,跟男選手相比,鄭惠文的協調性很好,是稱職的一壘手,而且能投,更是難得,可說是科園棒球隊的主將之一。

新竹市科園國小少棒隊女小將鄭惠文擔任投手及一壘手,表現不輸男生,成為剛落幕的台日少棒錦標賽的「嬌」點。(記者洪美秀攝)

而東園國小張巧嵐也是小六,她有個雙胞胎妹妹,因爸爸是死忠棒球迷,兩姐妹對運動都很有興趣,一個愛棒球一個愛籃球,張巧嵐也靠著努力,在東園國小傳統少棒隊中能獲得肯定,且守備相當不錯,她說,偶像是中華職棒中信兄弟的張志豪,因為都是守左外野,未來也會繼續在體育這條路發展。

新竹市府教育處表示,台日少棒錦標賽從民國80年開始已舉辦27屆,今年有13隊參加,是最多參賽隊伍的一年,其中西門國小曾在第20到22屆奪得冠軍,不過今年則由日本大阪青龍隊奪冠,亞軍是東園國小、季軍西門國小、殿軍民富國小

新竹市東園國小少棒隊女嬌點張巧嵐,跟男生一樣接受訓練,不怕熱及哭,傳接球毫不馬虎。(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