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邁阿密絕對地主優勢封后 史蒂芬絲首晉女單前十

2018/04/01 15:15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邁阿密網賽女單決戰上演「青春對決」,芳齡24歲的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發揮從小在此成長的絕對地主優勢,歷經1小時31分鐘苦戰,7:6(7:5)、6:1擊退年輕4歲的拉脫維亞第6種子歐絲塔潘珂(JelenaOstapenko),史蒂芬絲破天荒封后同時生涯首晉世界女單前十,即將來到第9席,可說雙喜臨門。

美國佛羅里達州出生的史蒂芬絲,去年美網大滿貫爆冷掄元而一戰成名,至於歐絲塔潘珂則是去年法網女單贏家,如今狹路相逢由第13種子史蒂芬絲直落2勝出,讓她締造迄今6場決賽全勝的不敗紀錄。「這裡對我的意義很特別,因為從小在此打球,包括橘子盃還有各種比賽。」由於邁阿密網賽從比斯開灣區明年移師硬石體育館,因此史蒂芬絲也是最後在此奪冠的選手之一,「很榮幸,當然也很開心,我擁有許多美好回憶,這裡的一切都會銘記在心。」

這也是史蒂芬絲繼去年美網後生涯最重要冠軍,足以一舉擺脫先前低潮,此行她先後擊敗另外4位大滿貫冠軍,除了決賽的歐絲塔潘珂,還有西班牙美女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德國「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白俄羅斯名將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手中金盃質量兼具。

史蒂芬絲(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