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二度見證兒子引退 威助媽:很感動(影音)

2018/04/01 17:27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中信兄弟去年贏得二軍總冠軍,也是林威助選手生涯最終戰,當時母親林張鳳嬌到場見證,母子倆相擁而泣,留下感人畫面;球團今天賽後將正式為林威助舉辦引退式,林媽媽也陪著參與,她笑著說:「心裡很感動。」

林威助登上洲際球場投手丘,和母校台中大仁國小少棒隊學弟一起開球。(記者廖耀東攝)

賽前當林威助對著母親說「有兩次引退儀式」,林媽媽簡短吐露心中不捨與感動,靦腆笑稱自己不太會講話,請大兒子「接招」,林威助胞兄林威名則說:「因為威助長期在日本,回來後還受到大家照顧,謝謝大家。」

林威助15年職棒球員生涯即將落幕,林張鳳嬌透露,從前有打球就是不喜歡讀書的觀念,而林威助課業成績又是前3名,一開始其實很反對他打棒球,「但他硬要打,就配合他,剛好那年台灣有職棒,感覺還有個機會;他一路都很拚,好勝心很強。」

林威助帶著媽媽林張鳳嬌(左)和哥哥林威名(右),一起欣賞他的球員生涯回顧展。(記者郭羿婕攝)

林威助帶著媽媽林張鳳嬌一起欣賞他的球員生涯回顧展。(記者郭羿婕攝)

林威助高中即赴日,林媽媽笑憶當時:「他剛去日本很不習慣,因為語言不通,又吃得很清淡,去了想回來,回來又想去,後來才慢慢習慣。」如今林威助退休並轉任二軍教頭,也是和母親、哥哥商量後的結果,林媽媽笑說:「有上車就有下車,早晚的事啦!」

對於兒子是黃金單身漢,林媽媽也透露,有催他要結婚,「但逼沒有用,靠緣分啦,逼不得。」

今晚象猿大戰開打前,林威助登上洲際球場投手丘,和母校台中大仁國小少棒隊學弟一起開球,隨後到休息區前為隊友打氣:「大家今天也要贏喔!」

林威助登上洲際球場投手丘,和母校台中大仁國小少棒隊學弟一起開球。(記者廖耀東攝)

林威助登上洲際球場投手丘,和母校台中大仁國小少棒隊學弟一起開球。(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