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彥勳曾因牙痛棄賽 呼籲重視口腔保健

2018/04/02 16:36

盧彥勳曾因牙痛棄賽,呼籲重視口腔保健。(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網球「寶島一哥」盧彥勳鬥志頑強,上場總堅持奮戰到底,卻曾因為牙痛被迫放棄比賽,因此他以過來人經驗,呼籲各界重視口腔保健,「刷牙其實和打球一樣,都要趁早開始練習準備,使用正確的工具和方法,持之以恆才能獲得好結果。」

正為肩傷復健、積極調整復出的盧彥勳透露,運動傷害雖是職業選手最大敵人,但他從小最怕的卻是牙痛,還有牙醫鑽牙時的恐怖聲音...。應邀以品牌大使身分出席飛利浦智能護齦音波震動牙刷新品上市記者會時,「寶島一哥」坦承,小時候因為偷懶不懂事,愛吃糖又偶爾忘了刷牙就上床,結果日子久了蛀牙疼痛難耐,還不敢跟媽媽講,只能躲進櫃子裡偷哭,與如今球場英勇姿態反差極大。 

盧彥勳曾因牙痛棄賽,呼籲重視口腔保健。(記者梁偉銘攝)

長大後如願當了職業網球選手,盧彥勳自認非常重視身體健康,也很懂得刷牙,但長年在國外四處奔波征戰,有次卻因無預警的急性牙髓發炎,導致牙髓壞死,最後牙齦腫張、劇烈疼痛,甚至不得不放棄伯尼挑戰賽,緊急搭機返台治療。「有了這次慘痛經驗,我現在更加重視口腔保健。」盧一哥表示,如今從手動牙刷改用更有效率的電動牙刷,已體驗高科技帶來的潔淨效果,尤其刷牙力道控制不良等老毛病,都能因此明顯改善。

盧彥勳休兵近5個月後,明天出發前往曼谷測試,若右肩狀況一切正常,預計月底首爾挑戰賽復出,「目前練習打球已經不會痛了,但必須到曼谷基地進行3週測試,畢竟這陣子上半身重訓比較少,練球對手強度與正式比賽也不一樣。」至於今年8月雅加達亞運,已有3個小孩子的「盧爸」笑著說:「雖然34歲了,我還是有意願為國效力,但不知是否與美網大滿貫衝突?當然前提是,屆時身體也得撐得住啦。」

盧彥勳曾因牙痛棄賽,呼籲重視口腔保健。(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