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IESF英雄聯盟禁職業參賽 退役選手可望披國家隊戰袍

2018/04/02 20:39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秘書長洪梓硯(TESL提供)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2018年第十屆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將在年底於高雄市開打,確定比賽項目包括《英雄聯盟》、《絕對武力:全球攻勢》、《鐵拳7》,外界好奇該如何組出最強國家隊。對此,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秘書長洪梓硯受訪時表示,以《英雄聯盟》為例,儘管職業選手因官方規範不得有職業及二級選手參賽,但台灣還是有很多非常有實力的退役選手,再搭配新的選手組成國家隊,這也代表,包括BeBe與丁特等退役選手,或是屆時西門已卸職業選手身份,都有機會得以披國家隊戰袍。

至於其他項目,洪梓硯補充,將會透過徵招賽形式,讓選手處在最好的身心靈狀態,再參加比賽,為了這次選訓也特別請來閃電狼職業戰隊隊經理四葉及前ahq職業戰隊總教練貝克,就是希望能借重兩人經驗,「應該讓哪些選手參賽會更適合,這部分一定會尊重專業」。洪梓硯也說:「我們對於台灣隊伍想像是目標要把獎牌留在台灣,一定會透過各種不同方式把當下最好狀況選手指派出賽。」

談到這次將在高雄舉辦的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洪梓硯也說,IESF世界賽與一般商業性賽事不同,走的是運動會流程,屆時將可以看到選手拿著國旗進場宣誓,「這次希望能把電競跟運動做很棒的結合,來給全台觀眾看到,這是我對這次賽事非常大的期待」。

擔任此次賽事領隊的四葉表示,他滿羨慕這個世代的電競選手,近年電競產業蓬勃發展,十年前很難想像有這麼大的比賽可以辦在台灣,還受到政府、產業、廠商甚至學校各方面祝福,也希望這次能把獎盃留在台灣,讓大家都能有難以忘懷的回憶。

另一位領隊貝克指出,這次電競賽事是電競納入運動產業後,第一次辦在台灣,很希望可以把獎牌留下,在此之前他其實已經沒有很想再當教練,但TESL與IESF有與他聊過,希望可以打造很厲害的隊伍,他也接受這樣的提議,一同找出很有競爭力的隊伍來參加比賽,「我希望這次真的可以認真奪牌」。

前ahq總教練貝克。(杰藝文創提供)

閃電狼隊經理四葉。(記者陳耀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