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AA》進攻是王道!維拉諾瓦大學制霸全美 隊史第3冠到手

2018/04/03 11:37

維拉諾瓦奪冠。(今日美國)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美國NCAA三月瘋在今進入最後高潮,賽前擁有雙位數連勝場次的密西根大學及維拉諾瓦大學,在決賽上演「矛盾對決」,最終進攻火力旺盛的維拉諾瓦以79:62勝出,贏得隊史第3座冠軍金盃,密西根則難以改寫悲情命運。

維拉諾瓦在2016年用絕殺三分球擊敗北卡羅萊納大學,奪得隊史第2冠。本季他們憑藉著優異的進攻火力,並在4強單場砍進18顆三分球,以10連勝之姿,3年內第2次闖入冠軍戰;密西根本季場均僅失58.6分,靠著銅牆鐵壁防守,以14連勝迎來隊史第7張冠軍賽門票,不過,密西根僅1989年稱王,其餘都在冠軍戰失利,上回在2013年不敵路易維爾大學。

維拉諾瓦在下半場完全甩開密西根糾纏,握有逾20分的大幅領先,頭號功臣就是替補上陣的大三後衛迪文森佐(Donte DiVincenzo),全場15次出手、命中10球,包括三分球7投5中,及罰球10罰6中,轟下31分,出色表現受封為「超級替補」。團隊投進10顆三分球,再次用優異火力稱霸全美。

密西根奪隊史第6座亞軍,全隊賽後一票低氣壓,阿布都拉克曼(Muhammad-Ali Abdur-Rahkman)攻下23分;4強繳出24分、15籃板的華格納(Moritz Wagner),此仗16分、7籃板,他們此仗在三分外線僅23投3中難與對手抗衡。

維拉諾瓦大學奪冠。(今日美國)

迪文森佐拿31分。(今日美國)

維拉諾瓦奪冠。(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