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林書緯代表作救勇士 衛冕軍領先15分仍慘遭逆轉

2018/04/03 20:48

富邦林書緯籃下取分。(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面臨背水一戰的富邦勇士今晚上演大逆轉,克服上半場15分大幅落後的劣勢,後來居上,林書緯打出生涯代表作,攻下27分、10助攻、5抄截和3阻攻,包括延長賽關鍵三分彈,率隊驚險以93:83擊敗達欣,系列賽扳平為2 :2。

勇士開賽就拉出7:0的攻勢,迫使達欣喊暫停,重新佈陣,隨後衛冕軍穩住陣腳,連拿7分扳平戰局,之後兩隊互有領先,直到首節末段,「小四」蘇翊傑頻切入得手,加上「印度姚明」布拉單節進帳4分、8籃板,達欣首節取得6分領先。

達欣蘇翊傑快攻上籃得手。(記者羅沛德攝)

達欣火力持續加溫,首節尾聲至次節初拉出13:0的猛攻,將領先擴大至雙位數,其中甫拿下最佳第六人的林冠綸再度發飆,單節進帳11分,包括3分球3投全中,助隊上半場取得15分領先。

達欣林冠綸(右)運球突破富邦林書緯(左)防守。(記者羅沛德攝)

下半場戰局風雲變色,勇士改用速度戰剋制布拉,配合單節67%的三分砲火,拉出20:8的強攻,將分差縮小至3分差,其中張宗憲在第三節進帳12分,成功領軍反攻。

末節勇士率先拉出6:0的小高潮,反轉戰局,但衛冕軍很快將比數扳平,雙方鏖戰到最後一刻仍難分勝負,勇士用14秒執行最後一擊,後衛林書緯將時間拖至最後五秒才進攻,最終張伯維三分球沒進,雙方殺入延長賽。

延長賽張伯維和林書緯連兩記三分球,勇士士氣大振,用10:1的攻士強拉尾盤,最終奪下系列賽第二勝,雙方將在週四上演殊死賽。

富邦林書緯投進三分球後興奮不已。(記者羅沛德攝)

富邦張宗憲切入籃下取分。(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